close

認識我且跟我常出去玩的就知道,

本人非常不能忍受"不是博愛座就不讓位",

或者是"當下沒有需要的人(通稱老弱婦孺)卻沒有人敢坐博愛座"的這兩種狀況。


前者可以說是禮讓的美德沒有真正落實到普遍每一個人的生活之中,

而非得靠一張椅背旁的貼紙,

或是不同顏色的座位才能劃定出自己那小小愛心的有限範圍。


後者或許只能算是我個人的堅持,

不過就是物盡其用嘛!符合人性的合理選擇罷了。

如果今天我很累腳很痠,或者甚至肚子痛到快剉賽(sorry 有點激動XD),

也因為我不是"老弱婦孺"所以就算整車廂沒有其他需要的人,我也不能坐上那個位子嗎?

總是對那個位子退避三舍,甚至朝我投來奇怪眼光的人是怎麼了?


發完牢騷,回歸正題,

其實我要講的事情很輕鬆。

有常在搭台北捷運的應該都知道,

現在車上有一個推廣讓位的小海報,海報上的大標題寫著「從『讓』座起」。


老實說這海報沒寫錯什麼,

推廣「讓」的美德也很好,

但是以一個海報有點巧思更容易引人注目的角度來看,

把引號放在「座」這個字上感覺稍為有趣一點?


「從讓『座』起」,可以有雙關「從讓『做』起」的感覺不是還不錯嗎?XD


或許人家有他的中心目標,推廣「讓」這個美德啦!

不過我大概是因為個人因素,忍不住搭一次捷運就想一次這件事XD



如何?其實是很微不足道的無聊小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akina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