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出門去我媽公司幫拿年貨回家前,看到廚房桌上擺著一碟紅紅白白的湯圓,

看起來硬梆梆的......

用手摸了一下居然還沒退冰= =a


見到了我媽後問起那碟小湯圓是怎麼一回事?

我媽居然說"早上拿出來,忙著出門上班就忘了煮"

要我回家幫她煮煮掉,反正應該都退冰了...orz


回家後看著那盤湯圓愣了兩下,

畢竟我從來沒自己煮過這種湯圓...(倒是煮過包肉的)

有點不知道煮出來要怎麼調味?糖要加多少?

(p.s.就像煮了白麵不知道要用什麼配的感覺XD)

想了半天,我打了個蛋,加了些酒釀,

又花了半天找出我媽藏在架子上的紅糖(架子上一堆調味酒...糖藏在一個維他命罐子裡= =a),

丟了兩三顆下去(粗粒),最後成品如下: 


這是珠圓玉潤的蛋黃先生XD
P1010667.JPG 

吃起來還不賴XD(區區一個小湯圓要能弄到難吃也很厲害吧?)

沒想到小小的一碟湯圓煮出來變成一大鍋,

家裡只有我和我弟兩個人在,所以一個人分到的還頗不少。

 

看著碗裡滿滿的湯圓,

忽然想起,小時大人煮這種湯圓我最想要拿到紅色,

倒不是我特別愛紅色,或者是紅色比較好吃(只是色素吧?)

只是小時候通常是家人聚會的場合才會煮,

紅色和白色比起來本來就比較少,

家人們分一分能拿到紅色的機會就更小,

越少就越想得到...好像紅湯圓真的有什麼特別一般^^"

P1010669.JPG 

兩個人能分到的紅色湯圓還真不少...orz
P10106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akina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