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每年都會去逛逛書展的我,

今年卻一直到有人約我去才注意到書展的消息,

不過跟往年完全沒計劃的隨處亂逛不太一樣,

有幾個先決定好要買的目標,

其中包括四葉妹妹第八集,

還有光速蒙面俠21的第十九到最新出的三十二集~


四葉的出版還真是令人望眼欲穿,

第七集是去年的國際書展......orz

雖然網路上早就找的到強者自翻的日版了,

不過我一直忍住沒去下載...

就像四葉那件廢物利用的萬能T恤上的貓偶功能一樣,

每次看四葉都有一種被治癒的感覺>///<


前陣子在ptt-EYESHIELD21板上看到有人在賣光速的二手漫畫,

一時衝動就敗了下來,

一到十八集共900塊,一本才50而已~

不過既然起了頭就要把他買全,

於是趁著書展的機會一次把十九到最新的三十二集通通帶回家(袋子還真重呀...)

以轟轟轟轟轟轟~~~!!!的氣勢一次看完,

整個人都有種熱血的感覺......

凡人戰勝天才、努力超越天份的設定雖然老套,

但或許人之所以感動也不得不歸功於這些個"老套"吧XD


除此之外,

我還在書展中意外發現《暮光之城》的第三部-蝕 的出版,

當然二話不說又順手買了下來= 3=

通常小說吸引人的元素有很多種,

對我來說不需要太完美,只要有一兩種非常合胃口,

我就會義無反顧的看下去,而容忍一些可能還不夠完美的部分,

暮光系列,無論是小說或是電影對我來說都多少帶著一些不完美,

可是我喜歡她的背景設定,

也喜歡那看似再簡單不過的抉擇所面臨的掙扎,

或許有機會我會再去嘗試著看原文版本吧...XD


京極夏彥-《巷說百物語(下)》和暮光一樣,

發現時也帶著一點意外的驚喜,

第一本忘記是什麼時候買的,估計是前年的書展,

其後他又在去年的書展出了一本同名的《巷說百物語(上)》,

於是我又等了他一年...(跟四葉差不多XD)

也或許是我平常很少逛書店吧?搞不好他早出了也說不一定(懶得現在動手去翻他的出版日期)。

日本民間的怪談、妖怪故事一向深受我的喜好,

像陰陽師、空海和尚之類的都很不賴(可能受到小時候靈異教師神眉的影響也說不一定吧),

巷說百物語雖然不是寫真正的鬼怪,

但卻把鬼怪故事與現實生活中的推理懸疑元素結合,

給予虛幻傳說合理化的解讀,

而成為一篇篇幾乎互不干擾,各自獨立的故事,

每每看到結局,在驚喜原來是如何如何的同時,

又不免有幾分天理昭彰、報應不爽的感慨。


《永夜之城》,

會買下的原因一來是當時還沒發現暮光第三部出版了,

手裡拿著一堆漫畫有一點點心虛,

想說該找點文字傾向的讀物來看,

等待朋友的過程中,在蓋亞的攤位被一張小小的橘色的廣告所吸引,

廣告寫得很簡單,大概意思是"張惠妹也在看的小說",

書名是《夜鶯的嘆息》,

夜鶯一詞瞬間讓我聯想起《龍族》中敢愛敢恨的紅髮少女-妮莉亞(當然還有修奇、杉森、卡爾、溫柴等人),

仔細研究一下封面,發現這本夜鶯似乎是某個"夜城"系列的第四部,

就當作嘗試吧!

我從書架上拿下了第一部《永夜之城》,要是看了喜歡就再把剩下的買下來。


出門帶了兩千六左右,

買書加上吃吃喝喝~回家只剩下兩三百...orz

好像有點糟糕呀>Q<

本來還打算去看電影的,不過後來時間實在太晚才只好作罷,

打算明天再去好了XD

 


這次除了和猴子(大頭)約出來以外,還加上了他哥,

雖然平常老聽他抱怨家裡電腦都被哥哥佔用,

沒辦法上線、blablablablabla~

而我也總是千篇一律的建議"停掉他的下載"或是"關掉他的遊戲掛網"(不過似乎從來被沒付諸實行過XD),

但等實際觀察他們兄弟的相處模式時,卻又頗有一些微妙的感覺,

可能因為我沒有哥哥所以有點難理解吧?

又或許我弟在跟朋友提到自己哥哥的時候,也會滿腹牢騷或超出我的想像,

兄弟呀?

好個既平凡又特別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akina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