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算是說閒著沒事,忽然想找出這首歌,

只是最近"I dream a dream"因為女版Paul Potts-Susan在英國星光大道的影片正夯,

加上高中母校學弟妹這次成發曲目之一是Les Miserables的管樂版組曲,

讓我感覺到經典大概永遠都不會退流行吧?

"I dream a dream"、"Castle on a cloud"、

"On my own"、"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這四首算是我在悲慘世界中前幾喜歡的(The end of a day也不賴...不過太難唱了)...

 

除此之外,我還想起高中同班,跟我一樣喜歡音樂的Yuki,

還記得他說過很喜歡"On my own"中的一句:
"In the rain, the pavement shines like silver.
 All the lights are misty in the river."

超有意境的XD......(這人似乎常常沉浸在回憶裡啊...orz)



以下閒著翻譯一下歌詞,不過其實也蠻簡單的...

就當我在推廣經典音樂劇吧?XDD

Castle on a cloud

There is a castle on a cloud,
I like to go there when I sleep,
Aren't any floors for me to sweep,
Not in my castle on a cloud.

There is a room that's full of toys,
There are a hundred boys and girls,
Nobody shouts or talks too loud,
Not in my castle on a cloud.

There is a lady all in white,
Holds me and sings a lullaby,
She's nice to see and soft to touch,
She says:"Cosette, I love you very much..."

I know a place where's no one lost,
I know a place where's no one cries,
Crying at all is not allowed,
Not in my castle on a cloud.


雲端有一座城堡,
當我睡著時最喜歡去那裏,
在我的城堡中,
再也沒有任何地板需要打掃...

有個大房間擺滿了玩具,
房間裡有好多男孩和女孩,
在我的城堡裡,
沒有人會向我們吆喝或大聲講話...

有個全身都穿著雪白衣服的女士,
抱著我,輕輕地唱著搖籃曲,
她長得很好看,摸起來也好舒服(或者該翻成好相處?)
她說...:"Cosette, 我好愛妳"

我知道一個地方,那裏沒有人會走丟,
我知道一個沒有人會哭泣的夢想之地,
那裏不存在著哭聲,
那裏就是我在雲端的城堡。              #


純真清澈的童音,

配上單純的願望與隱藏於淺白台詞中的痛苦,

無疑的,這是一首外國的〈女工悲曲〉...而且還是童工!

每次聽到,一想到背景故事都會小小的想哭一下...orz

這首在Youtube還蠻好找的,來貼在下面,

如果對其他幾首"On my own"或"I dream a dream"等有興趣的,

也可以自己蒐尋看看XD

 

這個感覺戲比較多,不過收音有點刺耳,而且少了一段歌詞(記得先把右邊的背景音樂關掉):

這個聲音比較清澈,不過好像不能外嵌,點連結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hd8NuvxfKI&N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akina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