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畢業典禮呢

使用蠻力的 拉開並沒有上鎖的學校後門

教官注意到了!!

他走了過來

迅速撇清關係的我

把應付教官的工作交給晚上想打球的兩個男生 還有不願意走到正門的家長

男孩們被攔下了

從頭到尾都沒表明態度

不過就是跟隨著幾位家長的腳步 穿過了妥協的教官



幾乎是歷年來(六~九)畢典都有的走道裡

擠滿了等待出場的畢業生們

國中生...

高中生可能還在後面排隊吧

我進樂器室扔下了東西

便再度穿越了人群

由小操場那兒 潛入管樂社的後面



跟全社都穿制服比起來

一身黑實在是太明顯了...

不過在 alto只有一個學妹的情況下

我還是上了...

埃及王子???

為什麼選這首呢

擺明了就是準備讓人聽不清楚的吧??

在操場上 最需要的就是音量和氣勢 不是嗎??

一面吹冷汗一直冒

真是糟糕呀...|||



收了東西回樂器室

我和穆涵教著兩個學弟妹新手橋牌

打發著時間

俞安 其瑾和小胖還真是慢呀??

其實也不算是畢典只惦記著打牌

也出去晃過了幾圈

不過沒什麼有趣的 甚至有點無聊...

最後還是選擇窩著打牌 看看畢冊



一直到畢典快要結束

俞安和其瑾已經回家了

我和小胖才為了不確定會不會有的煙火在操場流連

在將進尾聲的時候

我們終於看到了煙火

瞧那火樹銀花炸裂在似乎伸手可及的眼前

迅速閃避的人群 以及嘗試著忽略謹慎 緩慢靠近的我

煙霧從我的頭頂 一路漫過所有人的身邊 直到馬路 無一倖免

想就讓煙花綻放在我的頂頭

我掙扎著前進 卻始終沒有靠近到發射的最中心



密集的放射逐漸緩了下來

抬頭仰望著以弧線散落 逐漸消失光芒的彩星

由金黃火花所構成的拋物線

隨著綻放的過程 殘留在空中

明亮的彩星消失了

只剩下火花 隨著風的造訪而逐漸飄散

比起華彩的焰火 我更喜歡那緩緩墜落的火花 宛若什麼的種子似的

在迅速散去的煙霧中獵獵亂舞

越趨零星的單發

反到讓我能更仔細的欣賞

那狂舞的餘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akina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