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四)早上...

因為一早的統計課實在不能翹

所以在時間剛剛好(意指快遲到)的範圍內

我出了家門 走往捷運

剛剛才醒來的...不!就另一方面來講也是剛剛才睡著

一時貪戀於死亡之門系列的另一個世界

導致我在兩個小時前才睡著 又得再兩個小時後醒來 出門

(自作自受吧... 我想)

剛剛才醒來 張開雙眼疲憊的與地心引力拉扯著



雨 是這陣子才開始下的吧

下的我還沒有習慣於它的存在

毛毛的細雨 摻雜著不算刺眼的陽光

「狐狸娶親呀??」我喃喃的說著

雖然不是台灣本地的俗諺 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起了這個典故來

身體疲憊 但思緒還抖擻著

就以精神恍惚為前提

寫個無意間闖入狐狸娶親的故事如何??

念罷...

就這麼準備了起來



首先 把路上的人全部想像成狐狸吧

將大清早搭車 走路 上課的各式人類形象

改換 套入成狐狸這般??

樂此不疲的... 做著我平常就在做的工作

觀察人類 (並不是我故意讓自己的語氣不像人-還"人類"勒
而是此刻為想寫狐狸的想法影響所致)

的一舉一動 包括走路方式 步伐大小 衣著 髮型 化妝 臉型 長相等


狐狸百態...

但這些狐狸長的還真平淡無奇

捷運 等車 公車 走進教室

的這幾個距離之間 看了不少... 狐狸

但卻沒幾個特殊的 很值得酌墨的角色

平庸無奇 中等以下的公狐狸 母狐狸一堆

稍具特性 平均以上的卻又還不夠特出

這樣出來的只會是些無甚特色的配角罷了

平淡無奇...

或許這類形象得用虛構的??

一面懊惱的想著

一面認為也許我還要找點狐狸的東西來看?? 或許能寫的有趣些??



說是這麼說

但等進了教室以後就顧不得這麼多了

拼命的製造臉的桌子向立場

(同性相斥 說不定當時我的臉看起來僵硬 且面無表情的向張桌子一樣)

可惜的是等能量耗盡後 臉頰與桌子終於得償宿願的緊吸在一起

一個多小時後才分開...


胡思亂想 卻尚未實行

一直到今天(五)早上

我依然興味盎然的在車上尋找狐狸題材 直至走進教室

聽美學老師精神飽滿的 用他那自以為可以撼動人心的嗓音高喊著:

"這就是美 一種平常所不能....&%$&#&"

在他聲嘶力竭 大部分的人耳中天雷霹靂 什麼都聽不清楚過後

進入令人興奮的影片時間...



怎麼有點眼熟??

我是這麼想的 腦中好像有些什麼東西在大喊著:

"對!對!對!就是這個"

但是對什麼?? 就是哪個?? 我也聽不出來...



影片的開頭是這樣的:

一個穿著和服的母親在家門口叮嚀著她的孩子說:

今天... 是狐狸娶親的日子

絕對不可以到處亂跑 看到你不該看的東西

而小男孩卻忍不住的跑進樹林裡...

在霧氣瀰漫中

一個個 帶著狐狸面具的身影出現了

隨著節奏性的幽詭音樂

整齊劃一 小心謹慎的觀察著四周

小男孩在一棵參天的粗壯樹木後偷看

狐狸越來越多 好像覺察了些什麼似的

氣氛越來越緊張 濃重的霧氣與音樂似乎對小男孩施加著無形的壓力

猛然間...

狐狸的一個回首 不知道是例行的檢查 還是真的發現了小男孩的存在

男孩 驚慌的從樹後逃出 洩漏出自己的行蹤


回到家...

只見他母親探出頭 虛掩著大門

既是害怕 又嚴厲的對她的孩子斥責道:

剛剛狐狸來抗議了 並留下這把刀子(交給小男孩)

也許是要你自殺謝罪吧

快帶著這把刀子 去彩虹的盡頭 狐狸就在那裡

也許誠心道歉能祈得狐狸們的原諒

在這之前 不准回到家裡來

然後 就立刻關上了大門 任憑孩子在門外拍打 也不開門

小男孩默默的...

抽出那把匕首 雪亮的刀刃散發著令人膽寒的氣息

收回刀刃 朝著彩虹走去......



以上的這段開頭 說老實話

我並沒有寫的很詳盡 時間的排序也有點差錯

不過那是為了方便描寫 反正意思懂就好了

出了教室...

我忍不住如此胡思亂想著

太陽雨 啟發我在昨天(四)的聯想

美學老師 在今天(五)撥放影片

究竟是純屬巧合??

還是互有關聯...

我印象中 上週的課程中老師並沒有講到要放這影片

要是他有講 而我卻恍神沒注意到的話

是不是我在不自覺中被他影響到 而做出"想寫狐狸娶親"的行為呢??

這是 以上週五老師講過為開頭的因

而導出"我想動筆"這個果 (說不定天會下太陽雨 也是他的果呢??)


而若他上週五並沒有說過

則因 就是週四早上的那一場太陽雨

它(接下來都用it好了 這樣比較習慣)誘發了我想動筆的念頭

或許 也誘發了老師想採用這部影片的念頭(又或者純屬巧合??)

此為果

如此說來 it是有意識的引發這個因 還是無意識的展現它自己的一種型態??

有意識的 是要"啟動"某個特定的人 (我和老師或者更多個因為太陽雨而產生聯想的人)

還是等待某個笨蛋自己去發現 但是不管如何 有什麼目的呢??

無意識的 展現its 任由許許多多腦子有問題的人

去做胡亂的聯想 或許可以上溯至此傳說發源的那一刻開始 影響至今


又或...

老師有莫名的接收器 在無形中感受到了

"學生(我)對這個有興趣"的信息 所以撥放

而這裡 我的動念為因

老師的反應為果

但這太誇張了 就姑且只是把它提出來而已


最後的一種 但也是最可能的一種

這種等於證明了我之前的種種假設全都是胡思亂想

那就是"純屬巧合"

亂七八糟...

哈哈哈 明知自己的想法荒誕不經

但還是忍不住想po出來

狐狸娶親...

真是別有一番風光明媚呀(開始胡言亂語)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akina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