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藝文中心
耳邊轟然作響的樂器聲被拋諸腦後
選擇自己一個人離開
只因為我需要自己一個人 回憶某些事情

身後只剩老師的腳步聲與車鑰匙聲
以及我腳底的聲響

瞬間...
周圍的街燈彷彿即將被黑暗所吞噬般的
由左近的昏黃以至數步之外的昏暗
這世界只剩下我自己的腳步聲
彷彿快要融入黑暗一般的
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
有時卻又與週遭清冷的空氣相斥
由內而外的 堅守著"一"的自我意識形態

啪喳 啪喳
只有自己的腳步聲...證明我還存在

喳啪 喳啪 啪喳 啪喳
( )的腳步聲出現了
我們倆並行著
我發問... ( )回答
( )陳述... 我回應

看著( )的笑靨
我的嘴角也不由自主的漾起一生當中最不做作的笑意
看著( )的愁容
我笨拙的嘴也前所未有的 將心比心的盡力去安撫
故意踏著相同的左腳 右腳 左腳 右腳
只不過是天真的認為這樣就好像有了共通之處

嘴巴開合著
卻不願發出絲毫聲音
只在心裡面與( )對答著
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
倘若我出聲 則相隨而來的沉寂將暴露出眼前的虛幻
在這段路上創造出的雙人世界將立即被打破

one two down UP!!!
政大的人也在練啦啦隊呢
( )覺得這非常的可笑
"可不是嗎!!
你看我的肩膀都快垮了呢!!" 才剛練完一天啦啦隊的我敲著肩膀附和的抱怨道

迎面走了一個邊走路邊陶醉的唱著歌的人
"哈哈... 你看那個人好好笑"
"你還敢笑人家 明明最愛邊走路邊唱歌的人就是你"( )難得的取笑我道

我搔搔頭...
"哈哈^^"...是這樣的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會回憶起更多的事情
但分別的時刻 以及地點就快到了
在那一瞬間的靜默中 我似乎變的比( )還了解( )自己
盡可能的掌握時機 轉頭 張口說出...
"這個禮拜天我們一起去..."
卻發現眼前僅剩下的警衛室 柵欄 標語
卻獨獨不見了( )的身影...
是我創造出了短暫的 一段山路的相處時光
也是我出聲打破那 黑暗的 卻有( )存在的幻境

我始終是我自己一個人
就像這世界一樣
始終是這世界他自己一樣 沒有任何的改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akinaoki 的頭像
    sakakinaoki

    百鬼夜行-戰國繪卷

    sakakina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